学生党支部开展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guozixian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2012


  

201959日下午两点,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J03B106教室开展了五月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两不愁三保障重要讲话,学习《党政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党政干部考核条例》和习近平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序言等。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由胡方柔、黄梦诗、马兰、高雨婷同志宣讲学习内容

首先,胡方柔同志从定义背景以及贯彻落实三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两不愁,三保障。其中在贯彻落实方面,习总书记强调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实施2019年脱贫攻坚清零达标专项行动,昭示了我们党脱贫攻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定信心。接着,马兰同志通过视频PPT的方式讲解了《党政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党政干部考核条例》的具体内容,特别是对《党政干部考核条例》进行了深度的学习。她从考察谁”“如何考核”“考核什么”“考察结果有何用这四个方面进行了解释。随后,黄梦诗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第五批全国干部培训教材序言为大家简单介绍了第五批全国干部培训的14本教材,并播放视频对其序言进一步解读

值此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际,高雨婷同志介绍了五四运动的重大意义并解说了五四精神: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大家聚精会神,热情高涨,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努力学习、认真工作,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在主题党日的最后,全体党员大声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送给爱国奋斗者的八个名句,从这八句诗句中,大家感受到了习书记对我们新时代知识分子的殷切期盼和鼓励,我们定会不辜负习书记的期望,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