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团队在2022年外语微课优秀作品全国交流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690


        11月5日,2022年外语微课优秀作品全国交流活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舒玲娥、李莹婕、刘希、马静濛和李欣怡等5位老师组成参赛团队的参赛作品以全国本科英语组排名第三的成绩荣获一等奖。
       2022年外语微课优秀作品征集与交流活动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与《中国外语》编辑部共同举办,旨在助力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和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本次活动吸引了全国五百多所高校的一千余个参赛团队参赛,竞争异常激烈。我校5位参赛老师围绕如何帮助学生理解学术写作中改写的概念和意义、掌握改写技巧和方法等问题,紧扣提升学生语言应用能力、培养学生学术诚信思维品质等目标,精心雕琢教学设计,反复打磨授课细节,最终推出了高质量教学范例,勇夺全国一等奖。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深入贯彻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打造“金课”团队,鼓励教师“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创”,不断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在各级各类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屡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