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05浏览次数:919


9月29日上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宣讲报告会在师生活动中心301报告厅举行。湖北省委、武汉市委宣讲团成员,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张培刚发展研究院院长张建华教授作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覃道明主持报告会。  

张建华教授以“全面落实新理念 奋力建设先行区”为主题,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对湖北为什么要建设先行区、为什么能建设先行区、建设先行区的重点任务、建设先行区的实施方略进行了深入、系统讲解。张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层次分明,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对新形势、新理念、新方向做出了深刻的分析和诠释,为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提供了专业指导和具体路径。

  

覃道明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今天的报告会在伟大祖国即将迎来73周年华诞和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特殊节点举办,具有特殊的意义。我们对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学习永远在路上,将加强学习作为一项政治任务。

覃道明强调,学习力是一项核心竞争力,高校作为新理论研究的重镇,也是阐释的重镇,还是宣传的重镇,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充分彰显社会主义大学的属性。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要系统准确把握、务求学深悟透、务必狠抓落实,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体校领导及全校中层干部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