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庆国庆 齐颂祖国 共助军运

发布者:guozixian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1950


——张幸平校长参加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171班主题班会



107日上午,张幸平校长参加了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171班举办的主题班会。

时值全国上下隆重庆祝伟大祖国成立70周年和全校师生积极备战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召开之际,为了增强同学们的“爱国心、报国情”并自觉投身到“爱国行”中,为了增强同学们的主人翁意识,从自我做起,坚持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军运会的各项任务中,助力军运会的成功举行,英语专业20171班特举办了这次以“庆国庆、颂祖国、助军运”为主题的班会。

主题班会首先通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宣传短片和学习有关文章,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让与会师生感受了新中国的壮丽70年和我国体育健儿在国际赛场上取得的辉煌成绩。接着,同学们紧紧围绕为什么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何为爱国、如何爱国和怎样以实际行动助力军运会等话题进行了积极而热烈的交流讨论。随后,通过运用校长与学生座谈会的方式,同学们就学校和学院在人才培养、管理和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张校长认真听取详细记录,并对同学们提出的一些问题或困惑进行了及时的了解、分析和解答强调,对同学们反映的属于学院的问题,学院要立即做好调查研究和整改落实。

在主题班会的最后,张幸平校长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表示,作为老师,这是他第一次参加由一个专业班级的全体同学们举行的主题班会,印象深刻,令人难忘。同学们希望了解学校如何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以增强其竞争力的做法张校长说,学校正在和即将从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高教师科研能力、提高学生通识教育水平、严格学生学业考核管理和引进更多高层次人才等多方面、多举措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学们希望了解近五年和更长时期的学校规划,期盼学校发展好以增强自豪感和荣誉感的愿望,张校长说,学校已经制定和实施了我校“双一流”建设方案,这是一个中长期发展规划,其目的就是要通过培养一流的学生、产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为地方和社会做出杰出的贡献等协同促进学校的快速发展,最终实现提高学校实力和提升学校地位的目标。就同学们希望校长对他们在考研、就业和工作方面进行建议和指导的愿望,张校长说,学校将积极创造条件支持和鼓励同学们考研;同学们就业和工作竞争力的强弱取决于本人综合素质的高低,个人实力才是竞争的核心和发展的内因希望同学们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同时还要具有并发挥自身的特色和优势。在讲到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时,张校长通过列举当前中美贸易战和近期发生在香港的乱象等事例,指导同学们学会如何全面、客观和辩证地分析、判断这些现象和本质,真正从思想和行动上做到爱国,真正为实现自己的个人梦想和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171班是张幸平校长联系的班级,全班学生和全体辅导员以及部分学院领导一同参加了这次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