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级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846


202291515:00,外国语学院2019级学生座谈会在J03B501室召开。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友法、杨飞燕、19级辅导员周丹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19级辅导员周丹向大家作自我介绍,同时强调了近期的重点工作,包括“防范电信诈骗、关注学生心理问题、学生信息数据填报、核酸检测统计、就业招聘活动动员、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等。与会学生代表均认真做好记录,并将采取各种方式在班级积极传达。

之后,与会学生代表纷纷畅所欲言,反映了近期学生生活、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例如“毕业生普遍面临的焦虑情绪、增设核酸检测点、扩大开放自习教室(尤其是可以固定存放备考材料的自习点)、寝室自习室的空调开放时间”等问题。院领导和辅导员均认真做好记录,并表示会第一时间反映、探讨、解决。

对于毕业生的焦虑情绪,杨飞燕副书记给予耐心引导。她表示:“毕业生的焦虑本质上是压力,属于正常现象;如果没有压力,反倒需要进行督促和引导。只是大家要把压力界定在一个正常的界限范围内,同时制定好A计划和B计划,并着眼于解决问题。”

最后,赵友法副书记总结:“新的一学期,由于辅导员的变动和大四面临的学习及就业目标的变化,对学生和老师都是很大的考验,希望大家保持共同的目标,共同努力,在相互信任和互相帮助的前提下,共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