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集中组织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852

20229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在J03A301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中,全文学习了习近平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讲话的一部分,即《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强调全院教职工要切实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于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全过程。此前914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也对以上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


915日中午,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在J03A301集中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上,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友法同志讲授了廉政党课,他选取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内容,紧紧围绕“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   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主题,从怎么看和怎么办两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讲解,要求广大党员切实加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克服麻痹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活动上播放了警示教育片,还对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