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遇上教师节 心怀皓月念师恩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12浏览次数:951


中秋节遇上教师节

团圆与感恩的祝福同在

斟一杯月色敬恩师

捧一轮皓月表恩情

中秋节 / 教师节

910日,是教师节,也是中秋节。天文科普专家表示,这两个节日出现在同一天,本世纪只有三次,分别是2022年、2041年和2079年。

主题党日活动

9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综合党支部联合研究生党支部在J03A503会议室集中开展九月份主题党日,此次主题党日意义非凡,因为临近中秋节和教师节,并且今年中秋节和教师节上演“喜相逢”,所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中秋节、教师节——我们的节日”为主题。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本次主题党日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此次主题党日上,全体党员按照要求进行了6+N环节,与此同时,为迎接中秋节和教师节的到来,这次主题党日还增设特别环节——吟诵诗歌、欢庆节日。综合党支部的教师们提前准备好瓜果点心摆好满桌,结合节日,为大家朗诵自己精心准备的诗歌,并祝愿大家“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同时,研究生党支部的同学们诚意满满地准备了一首歌颂教师的诗歌朗诵,表达出同学们对老师们的无尽诚挚的感激之情。

吃月饼

月饼,又叫月团、丰收饼、宫饼、团圆饼等,是古代中秋祭拜月神的供品,后来人们逐渐把中秋赏月与品尝月饼,作为家人团圆的一大象征。历年中秋,外国语学院都会给同学们送上月饼与祝福,今年也不例外。中秋之际,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友法、学办主任江舟到学生公寓走访,并为同学们送上月饼。印刻“江汉大学”的月饼礼盒代表着学校对全体学生的牵挂与关怀。收到月饼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学校和老师的真挚关怀,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赏月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带着对家人和朋友的思念,外国语学院的部分同学在学校的天台上、操场上、三角湖畔……与远方的亲朋好友共赏一轮明月!

在这双节喜庆之际,同学们在吃月饼,赏月之外,还送上了对老师们的祝福。一轮明月,两种感情,有思念,也有感恩。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英语221 宫体利

纵有李横溢的才华,也谱写不出师您的如歌岁,纵有达芬奇绝妙的丹青,也描绘不出师您的壮丽⼈⽣,纵有贝多芬深的造诣,也演奏不出老师您的⼈⽣赞歌。在这中秋教师双节的日子,祝老师一年更比一年喜,花好月圆家甜蜜!

英语221 王奕

又一年中秋佳节,月亮的圆,星星的甜,都是凉凉秋日的温馨意象。然更美好的,是人心的温暖。教师节的同庆便是最好的印证。老师们辛勤工作了一年又一年,在作业本的山海中,在板书的窸窣中,年岁正悄然流逝。在这双重节日中,祝江汉大学的全体教职工中秋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利!

英法221 马嘉怡

青春的上游,是您指点了我们归途的迷津,于思想的湍流之中给予通往真理的指引。江大温暖的月光与独属于您的节日扑了个满怀,充斥其中的是我们满满的爱。金秋月满,灯火长明,师恩永存!!!也祝您的生活如月光般温柔,恬静而美好!

英语221 王乐

当皓月遇见了教师,是团圆撞上了感恩。月饼是最甜的美味,恩师是最亮的灯塔。一轮圆月,照清晖万里;三尺讲台,育桃李天下。愿清风明月常在,愿四季终有相逢,愿您衣襟带花,岁月风平。祝老师们教师节和中秋节双节快乐!

英语221 胡淑文

月亮温柔地与我们分享月光,您辛勤付出照亮我们前行的路。谢谢您披星戴月,引我们奔向未来。“愿天上人间,占得欢娱,年年今夜”祝您教师节快乐,中秋安康,月圆人圆。



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

一朝沐杏雨

一生念师恩

感念师恩

亦应不止于此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