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制定科学精准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秋季学期顺利开学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8-29浏览次数:1003


8月27日上午,武汉市委常委、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汉南区委书记刘子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光菊,分别带队来校检查开学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校党委书记覃道明、校长景新华等陪同检查。

刘子清、陈光菊详细询问新生与老生报到情况,检查了学校新学期开学工作方案的落实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好《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相关工作要求,结合高等学校疫情防控实际和应急处置经验,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师生员工和学校公共卫生安全,周密安排师生返校,安全有序推进开学工作。

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呈现全国多发、武汉新发态势,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门下发《关于做好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规定师生入校时严格“六必”查验工作(身份必核、体温必测、口罩必戴、行程卡必看、健康码必扫、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必验)。校园实行严格封闭管理学生除需紧急就医等情况,一律不出校;确需到校工作的教职工,严格家庭、学校“两点一线”;校外人员、车辆一律不得进校,进出校园预约系统暂停申请。8月29至31日,实行线上教学,暂停校外实习实训。减少人员流动聚集暂停开放图书馆、小球馆,倡导不堂食,学生以寝室为主要活动区域。严格落实每日健康监测和核酸“7天7检”,做到全员参与、不漏一人。及时排查、报告中高风险地区、封控区(管控区)、密接、次密接人员情况。加强对重点区域人员防控措施。做好防疫、医疗、食品等应急物资储备,隔离场所、集中管理区域(宿舍)准备。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如遇疫情风险,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依规科学迅速处置。压紧压实人员所在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强化督查工作,通过明察暗访,督促校园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落细。

连日来,我校新生、老生陆续到校,学校严格按照省教育厅相关开学疫情防控要求,依据《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指导,严密部署、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开学各项工作在一系列精准防控措施的保障下正在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