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毕业实习教研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0


为提升毕业实习质量,保障学生、学校和实习单位的合法权,外国语学院各系部于314日下午分别开展了以“毕业实习”为主题的教研活动。通过深入研读《教育部关于加强和规范普通本科高校实习管理工作的意见》(教高函〔201912号),各系部加强了对实习工作意义的认识,准确把握了新时代实习的要求。

在活动中,各系部领导介绍了本专业2020届毕业实习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实习基地的建设情况,强调了规范实习教学安排、加强实习组织管理和强化实习组织保障的重要性。此外,各系部还针对当前毕业实习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对策。例如针对部分实习基地减少招生的情况,系部计划采取新签基地、推广虚拟仿真实习等措施;对于学生在毕业实习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指导老师将及时予以指导并确保学生权益。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各系部深刻认识到实习的重要性与要求。未来,各系部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实习管理,以提升实习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