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外国语学院25硕士研究生在“中外传播杯”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中获奖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10


近日,由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主办的第二届“中外传播杯”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来自我院2023级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英语)研究生、翻译硕士研究生共25人获奖。

王珍、陈全、刘俊杰、周思齐、王媛、蔡其晟、邹学伟等7位同学获得一等奖。杨正宇、李晓等2位获得二等奖。陆漫莉、武婧琦、李丽、韩晓雅、臧子晴、牛晶波、李雨晴、牛嘉华等8位同学获三等奖。沈妍、年清鑫、徐程程、游彩苏、詹智豪、游娜、庞敏、宋紫怡等8位同学获优秀奖。

以上同学均在我院周昕教授以及其他各位硕士生导师的指导下参赛。其中,周昕教授现为我院英语专业全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主讲研究生课程《汉英翻译与翻译教学实践》,长期从事翻译实践,具有丰富的翻译经历和经验,曾先后被授予“中西部青年翻译家”“湖北省优秀中青年翻译家”称号。

近年来,我院大力推行“以赛促学”的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工程,有组织推进“课”“赛”融合。此次基于翻译课程教学,指导学生参赛获奖,是我院硕士研究生培养的又一教学范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