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黄勤教授受邀到我院讲学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24



   20231226日下午,我院特邀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黄勤教授面向全体翻译专业硕士生、导师及授课教师开展了一场题为“翻译硕士培养环节与毕业论文写作探讨”的讲座。

   黄教授对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指导性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了如何通过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体现本校培养特色。同时,黄教授就如何指导学生完成规定的实习与实践任务以及如何开展好翻译专业学位硕士论文的开题与撰写给予有针对性的建议。

随后,我院翻译专业硕士生和老师就学校培养特色、翻译硕士实践实习等问题与黄教授展开了热烈讨论。

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完善翻译硕士人才培养大纲和课程教学方案,加强质量建设,做好翻译专业硕士的特色培养。

黄勤教授现为博士生导师,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北省翻译协会常务理事、武汉市翻译协会副会长。在CS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6部,主编和参编教材5部。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2项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