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许明武教授来我院举办座谈式报告会

发布者:guozixian发布时间:2018-06-19浏览次数:358

615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许明武教授莅临江汉大讲坛,举办了一场题为“科研项目申报点滴”的座谈会。本次别开生面的座谈式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曾莉教授主持,有20余名中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参加学习。

许教授从选题、题解、现有研究、内容(重难点、方法、参考文献)及注意事项等五个方面谈及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许教授重点阐释了项目选题方法,认为总结归纳近年立项项目,结合自身前期成果、紧贴国家政策和研究热点,以小见大,往往能有较好的效果。

许教授结合自己国家社科项目“基于《天工开物》英译本的科技典籍译者风格研究”,和在座师生共同分享申报书选题、文献搜集、综述、及框架结构诸环节的具体操作过程,详细例释申报书活页的撰写思路和细节,使在座师生认识到一份成功的申报书就是一份巧夺天工的艺术品,每一个细节都倾注着申报者的心血。一字一句,包括每一个标点都是仔细斟酌后的成果。

本次座谈会搭建了一个良好的项目申报互动平台,开阔了青年教师及研究生的学术思路和视野,有效促进了学院教师项目申报及科研工作。

  

外国语学院

2018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