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自我素养,展示外院新风

发布者:guozixian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105

——外国语学院开展系列辅导员学习交流活动

为全面提升辅导员的职业技能和专业素养,进一步推动学院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促进辅导员间相互学习交流, 410日,外国语学院举办了“提升自我素养,展示外院新风”为主题的系列辅导员学习交流活动。

本次学习交流活动以学习学生手册为出发点,学院三位辅导员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分享了各自的学习成果与心得体会。学习会上,胡晨老师首先介绍了他的工作体会,他认为要做好一名辅导员,应具备责任与风险意识、教育与管理意识、创新与科研意识,才能更好地贴近学生,从而了解学生的真正想法与感受,同时在工作中积累和总结经验,从而获得进一步的提高,并结合事例详细讲解了我校校园安全管理制度。林敏老师详细讲解了我校的教学管理制度,蔡孟妍老师则从资助的体系以及常见问题进行了讲解。大家面对面地学习交流,查找自身工作不足,在学习中提高业务水平。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学习交流活动每两周举办一次,理论与业务学习交叉进行。理论学习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逐步开展,业务学习则以学习江汉大学《学生手册》为主开展。学院一直致力于打造一支品德高尚、业务能力突出的辅导员团队,新学期将定期进行专题学习和主题分享,主动提升学生工作能力,以期达到更优质的思想政治教育效果。(外国语安学院蔡孟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