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张静在瑞典展示中国茶文化及餐饮文化,被瑞典报纸Annonsbladet报道

发布者:guozixian发布时间:2018-01-24浏览次数:319

我院教师张静在瑞典展示中国茶文化及餐饮文化,

被瑞典报纸Annonsbladet报道

    江汉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张静在瑞典博伦厄市的ABF作关于中国主题的讲座,展示中国茶文化和餐饮文化,被瑞典报纸Annonsbladet报道。

Annonsbladet报纸是在瑞典达拉拉省全省范围内发行的一份瑞典文周报。瑞典达拉拉省博伦厄市是江汉大学所在城市武汉市的姐妹城市。20171023-2018年1月15江汉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张静老师和医学院朱书秀老师一起到瑞典参加“江汉大学和瑞典博伦厄市文化和教育交流活动”。中国主题的讲座、介绍并展示中国餐饮文化是这次文化交流的内容之一。2017126张静老师受邀在博伦厄市的ABF向瑞典市民介绍了她的家乡暨中国传统菜肴、展示了中国茶道,邀请他们品尝了中国乌龙茶和绿茶。这个活动被瑞典报纸Annonsbladet201818报道。

下图是Annonsbladet有关报道的载图。

  

 

瑞典文报纸有关报道大致的内容如下:

标题:对中国文化的极大兴趣

在博伦厄市的ABF你可以学习如何使用筷子吃花生,可以了解烤鸭等典型的中国食物。教中国文化的老师张静说道。

当地市民对中国文化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当张静介绍她的家乡以及大约有1600年历史的中国传统菜肴时,35位参与者围坐在她身边的桌旁仔细聆听。她还向在座的展示了中国茶道,邀请他们品尝了乌龙茶和绿茶。她说品茶可以让人平心静气。

中国文化是秋季举办的中国主题的四个工作坊之一。其他的则是书法,美术和中医按摩。博伦厄市 ABF 的负责人Kim Alvelius告诉记者:

“我们在博伦厄市举办了几次客座讲座,讲座的几位老师来自博伦厄市的友好城市,武汉市的江汉大学

Kim Alvelius 自己已经去过该市亲自体验了亚洲文化。

Kim Alvelius展示了他自己参加的中国艺术和书法研讨会的成果,他说:我们在宣纸上作画,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挑战。

“很有趣的是,我们已经得到了更多的年轻参与者。有不少学生需要了解不同学科方面的知识。”

Kim Alvelius说:我们现在有一个很好胡组织希望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瑞典社会,并将在瑞典体育新闻杂志上发布一个圈子。”

-我们需要有助于个人发展的教育继续。”

大图一注解:张静展示中国茶道

大图二注解:工作坊参与者学习使用筷子吃花生

张静在瑞典.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