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在第二十九届湖北省翻译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11

近日,第二十九届湖北省翻译大赛决赛成绩揭晓,我校外国语学院有6名学生在决赛中取得佳绩,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和三等奖1项其中胡蒙参加法语组比赛斩获特等奖,胡慧娟、樊茜分别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吸引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省内高校全国各地多所院校参赛。比赛旨在加强高校翻译人才队伍对外翻译能力和国际传播能力的提升,助力青年学子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发现和储备新时代急需的高端翻译人才。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认真组织学生参赛,激发师生积极参与高水平翻译竞赛的兴趣和热情比赛期间指导教师对进入复赛人员进行全程跟踪辅导,有效提高了参赛水平。近年来,学院坚持通过各类专业比赛促进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以及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

作为湖北省专业、权威、极具品牌价值的年度翻译赛事,湖北省翻译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28届,累计参赛逾45万人次,为社会发掘和培养了大批优秀的翻译人才,在全国翻译界享有盛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