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部简介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1-05浏览次数:368

江汉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部设文理综合教研室、后续课程教研室、视听说教研室、艺体教研室、研究生公共英语教研室5个教研室。现有教师50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5人博士学位3人硕士学位28武汉市优秀青年教师3人。近年来,院、部持续加大师资培训力度,教师参加师资培训和国内外进修访学的比例达到97%以上,教学水平科研能力不断提升。
    大学英语部承担全校非英语专业的大学英语教学工作,多年来不断加强大学英语课程建设,已将其建成为校级精品课程,并配合建成了省级语言示范中心。大学英语部注重教学内涵建设,尊重个体差异,实行分级分类教学;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颁发的《大学英语教学指南》要求,持续进行教学改革创新,探索形成了“2+1+1+X”教学模式。教学突出OBE理念,重视提高学生英语综合应用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学术英语技能;建立以网络技术为支撑的自主式学习和课堂教学相结合的新型教学体系,强调对教学全过程的整体监控和评价,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和终生学习的能力。
   大学英语部在教学和科研方面成绩突出。大学英语四、六级一次性通过率逐年提高,多年来高于全省、全国高校平均水平在历年全省、全国各类英语竞赛中,我校学生均能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近年来先后承担省市级教学科研项目20余项,主编或参编著作、教材6部,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

 


                                                                                            2022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