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法语教师夏映雪在“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19浏览次数:541



  
近日,2022年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法语专业组比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江汉大学外语学院法语专业教师夏映雪凭借先进的教学理念、新颖且贴合实际的教学设计以及在说课、教学展示和现场问答三个环节的出色表现,获得法语专业组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2022
年“教学之星”大赛自5月启动,经过初赛和复赛,来自全国167所包括山东大学、兰州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在内的110多名多语种教师晋级全国总决赛,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共13名教师晋级法语专业组全国总决赛。奖项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7名。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创办于2013年,是面向全国高校外语教师的大型公益赛事。大赛以引领教学发展、创新教学理念、交流教学方法为宗旨,以专业水准、规范流程、科学评价为原则,以多语种、多层次、多模式为特色,是全国高等教育学会认可的国家级竞赛,被连续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数据来源。大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材研究中心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涵盖法语、日语、俄语、德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韩语共七个语种。
  2022
年,该大赛以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为导向,以强化高校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为首要任务,以提高教师专业素质能力为关键。推动外语教师在教学中注重思想性、科学性,坚持积极正确的价值导向,寓价值引领于语言教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校夏映雪老师积极备赛,深耕教学研究,以学生为出发点精心打磨教学设计,提交的参赛教学视频未经剪辑修饰,呈现出真实的课堂教学过程,获得了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和国际关系学院等高校的专家评委认可并取得佳绩。
  
外国语学院长期坚持鼓励并大力支持教师参加此类赛事,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全面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团队协作水平。

(供稿人:外国语学院 袁浩)